close

806.jpg 

一年的開始與快結束時,總會有許多話想說。

今年最後一次的讀書會,就用《茉莉人生》這部動畫畫下句點,
生長在戰亂、烽火綿延國家的瑪琪,跌跌撞撞從稚兒蛻變成少女,
成長路上不斷面臨失去親友,從危險戰火中存活下來的她,
卻在一場普通戀愛中差點失去生命意志,
所幸,奶奶就像瑪琪人生中的茉莉花,散發出淡雅馨香引導她走出自己...。

讀書會後,貞華姐分享她在國中教書時的一段故事:

"我那時還沒帶班導,有天到一班新接的國二班上,
第一天上課必須找一位小助理幫忙,孩子們大家舉手非常踴躍,
只有坐在第一排的一位女生默默的看著我,
當時我直覺就選她擔任,
一學期下來,這位小助理非常稱職
用電腦作的報表、文書相當精美用心,
他們班導師非常驚訝這女孩的表現,
因為女孩一直以來功課學業在班上總是敬陪末座,
但這學期電腦卻突飛猛進。

後來這班畢業時,我收到這位小助理的一封感謝卡
女孩十分感謝我當時選她當小助理,
這是她懂事以來第一次被重視與肯定...。
我完全不知道這孩子當時是如此孤單與自卑,
我只是隨意選中她,如果我早點知道,
我應該可以為她做得更多。"

貞華姊無意中給了這位女孩「人生的茉莉」,
我們這群每個禮拜到學校為孩子說故事的媽媽們,
彷彿也看到繪本的種子,
慢慢的在孩子心靈上萌芽,
生命的力量支持大家繼續往前走。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udora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