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手繪20140105.jpg    

前幾天,連續寒流籠照,衣櫥裡所有厚重的衣物都翻出來了,只差沒把棉被裹在身上。平常很喜歡到花園溜答的小貓們,一隻隻都捲著身體縮在溫暖的窩裡。若不是隔天小孩的早餐還沒著落,絕對絕對不會在這麼低溫的晚上還走出門。

毛毛細雨從陰霾的天空不斷地飄下,我將外套拉鍊拉到最頂端,順手調整頭上的毛線帽,確定兩隻耳朵都被包覆在溫暖的國度裡。麵包店就在路口,順著斜坡往下走時,以為當晚路上的行人應該比平時少了許多,因為像我這樣忘了準備早餐的人不多吧!

一個戴帽子的女生快速超越我,走在前面,帽子的兩側各有一條小辮子,隨著寒風輕輕擺動。很快的,又有一把白色塑膠傘迎面而來,越來越接近時,傘下慢慢露出熟悉的臉孔,是社區認識的鄰居,難得戴帽子的他頭上也有一頂滑雪毛帽。

和鄰居打過招呼後,我已走到路口了,一群二十來歲的年輕人,說說笑笑正在過馬路,青春的臉龐完全不受寒風影響。他們,全都有戴帽子。有的有大大的球球,有的是扁帽,有的顏色五彩繽紛,還有的看起來像動物的大耳朵。

提著麵包走回社區,經過警衛室,一瞬間瞥到桌上也有頂毛線帽,上面織著雪花的圖案。「剛在門口撿到的,不知道是誰掉的。」警衛搔著腦門對我說。

「這」我轉身,腳步不知不覺加快起來。一進門,小孩問我怎麼了,是遇到誰了嗎?

是帽子帽子爸爸、帽子媽媽、帽子姊姊、帽子妹妹、帽子哥哥、帽子弟弟,全都出門遊玩了。

這樣寒冷的季節,讓他們在街上溫暖重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udora 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